漆包線廠商-具備承攬電力及通信系統全工程

員工照顧

一、員工福利

本公司員工福利措施悉遵循勞基法、勞工保險條例、職工福利金條例及相關法令辦理,相關員工福利措施如下
  1. 依規定辦理勞工保險及全民健保。
  2. 依規定設置職工福利委員會,提撥福利金辦理勞工慶弔之慰問及補助、旅遊、年節慰勞品,辦理勞工慶生會等。
  3. 補助資深幹部及員工出國旅遊,除補助金外,並享有公假四天(不含假日)。
  4. 每年舉辦員工旅遊。
  5. 三節獎金。
  6. 員工分紅。
  7. 退休金制。
  8. 於現金增資發行新股時,依公司法提撥一定比例供員工認股。
  9. 在職進修補助。
  10. 在職訓練及委外訓練。

二、退休制度與其實施情形

  1. 依勞動基準法辦理,訂定退休辦法。
  2. 按內政部勞工退休準備金提撥及管理辦法規定提撥退休金,由職工退休金監督委員會存入臺灣銀行專戶管理。
為確保員工不落於工時過長之風險中,明訂工作時間與延長工時之規範,於考勤系統中主動設置提醒功能,並定時進行檢視與控管,關心及管理員工出勤狀況,並不定期對主管與員工進行宣導。

三、優質的工作環境

勞工安全衛生管理
為保護勞工在職場的工作安全,設置勞工安全衛生委員會召開勞工安全衛生會議進行檢討及改善,且不定期蒐集勞工安全衛生資料進行宣導,並在職場張貼工安警語標示,以及購買或分發防護器具(如:耳塞、口罩、手套、安全鞋、、、等)要求員工作業時配戴,降低職業災害發生。

四、健全的培育計劃

訓練承諾
榮星電線承諾會提供適當的資源,讓所有員工,皆能獲得有系統與專業的訓練、培育與指導,獲得有效執行公司任務的多重技術與知識,以做為生產力提昇的憑藉。參酌ISO9000系列之ISO10015,及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所制訂的「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」(TalentQuality-managementSystem,以下簡稱TTQS),透過PDDRO管理迴圈,連結企業策略與品質訓練培育發展的專業指引,促成公司發展與員工成長的雙贏。
訓練政策
  1. 建立內部訓練教材資料庫和內部訓練案例,為後續訓練工作提供充足的資源。
  2. 培育中高階主管、基層幹部及新進員工,以確保所有人員資格符合公司要求。
  3. 重點推展第一線員工的技能訓練,提供優質人力資源,保證產品品質。
人才訓練發展目標
本質學能培育、人員素質提升、經驗技術傳承、企業永續經營
更多介紹